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日本(11/19)一 京都紅葉嵐山

京都紅葉嵐山




1.  日本上班族

這天8:00起床,新大阪車站的上班族,通勤一率深灰西裝,快步行走的上班族。
上次住梅田新阪急梅田車站時,每天早上梅田車站整群黑色上班族的氣勢都讓我有震撼,勤勞的人們,日本經濟的支柱。

2. 嵐山天龍寺

"風靡全球的古都京都,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風采,然而比起春季粉櫻、夏季納涼、冬季雪景,秋季紅葉似乎更勝一籌,總是讓世界各地的旅人爭相造訪。京都的秋季之美,美在其獨一無二的經典景致,古都特有的古老町家建築、古寺、古橋、日式庭園、蜿蜒巷弄,與深淺交錯的紅葉相映成輝,形成了只有在京都才能目睹的絕美景色。from japan walker"

"嵐山位於京都西側,離京都車站約40分鐘車程,自古以來就是日本人心中優美的名勝,不但歷史古蹟眾多,還有令人嘆為觀止的自然美景,有着代表京都、甚至日本的賞櫻、賞楓名地,如今已被列為國家指定名勝。橫跨桂川的渡月橋,是9世紀由僧侶架設,為嵐山的象徵。據說龜山天皇眺望着在橋樑上空移動的明月,感嘆眼前美景「彷彿是明月在渡橋一般」,因而得名。過了渡月橋,便正式進入了嵐山地區,向前就來到被認定為世界遺產的天龍寺。足利尊是當地的始祖,擔任了連繫足利將軍家與天皇的天龍寺,建造得特別壯觀有威嚴。走過這座京都五大寺院之首的寺院,北側便是著名的竹林小徑。通天的竹林布滿小徑的兩側,眼前盡是一片翠綠,就連天空也只剩下茂密的竹葉,小徑完全以石基與稻草規劃,彷彿時光倒流。夏天林內清涼消暑,適合散步,也可搭乘人力車觀光。嵐山的美食以湯豆腐聞名,除了百年老店外,也有各種新式的小店散落其中。from japan walker"

直接使用iocca卡進JR車站,坐JR鐵路,8:41 新大阪往京都快速 9:38往嵐山JR站,出站iocca 時金額不夠,出口旁有精算機機器,如果iocca卡金額不夠,可以補差額,還會找錢出來。
從JR車站一路走到天龍寺,天龍寺大門大大的楓葉見頃,紅葉最好的狀況,真是太感恩了。
天龍寺中央是大大的停車場,停車場的紅葉火紅漂亮,天龍寺除了庭院本院要參觀門票,停車場旁邊的天龍寺的小寺小院(等觀院、永明院等....)都可以免費進入參觀,每個小別院都是別有洞天,常有意外的美景。
紅葉滿分的天龍寺,看了真的很感動,京都的紅葉冠絕日本,沒有話講。
還是我要重回奧之細道,再調查一次,哈,一直對不起日本東北的朋友們,上次去日本東北奧之細道天氣一直下雨,非戰之罪。

3. 天龍寺

"除了著名的清水寺、祇園地區,距市中心稍遠,被列為國家史跡.特別名勝的嵐山,更是賞楓的首選。午間先前往最富盛名的國家史跡.特別名勝「天龍寺」,1339年足利尊將離宮改建為禪寺至今,已有近700年的歷史,腹地內的曹源池庭園,如鏡面般的池水倒映著深淺、紅黃交織的紅葉,是此生必去的經典景致。from japan walker"

來第二次天龍寺,還是沒有進入買票看傳說中的天龍寺方丈亭園,買了天龍寺出的明信片,一張100yen,不貴,寄了秋天紅葉天龍寺方丈亭園給朋友們,寄了本院大門前的達摩像給自已。
天天看著達摩像,希望可以有著達摩般的智慧。
天龍寺個人很有好感,其實不太有坑錢之感,有開放大部分寺院供參觀,很感恩。

4. 天龍寺別院

又逛了一下旁邊的小寺小院,不能進入的會有竹竿擋著,裡面的建築實在是日本民俗村,日式的風格,日本和室拉門真的有漂亮,不過我想冬天住這種房子會很冷吧?
有在坐墊上坐了一下,我住在這裡一定很開心,不過要放個竹竿在門前,不然觀光客很吵很常進來。

5. 嵐山京福鐵路

走回大街上,就是連接到渡月橋的那條路,旁邊就是京福鐵路嵐山站,上次來嵐山是從京都坐京福鐵路到嵐山,很懷念。
大街上有很多商店,有很多醬菜可以試吃,一路邊走邊逛到渡月橋。
旁邊原本有美空雲雀博物館,好像沒開了,整棟圍起來在整修。

6. 渡月橋

"渡月橋別名嵐橋,橫跨在京都嵐山的大堰川上,全長155公尺,據說是空海的弟子道昌於日本平安時代初期的836年(日本承和3年)整修大堰川時所建。四百數十年後,龜山上皇在某個沒有雲朵的夜晚,看到月亮在橋的正上方緩緩的由一邊移動到另外一邊,猶如渡橋因而得名。染上一層鮮豔紅色的渡月橋融入嵐山景緻,風景秀麗,成為代表京都的明媚景色,吸引許多旅客造訪。from 日本見聞錄"

渡月橋嵐山第一名勝渡月橋,這天風有點大,有點冷,但是風光無限。

7. 桂川

桂川也叫保津川,延桂川走向龜山公園,回望渡月橋,旁邊滿山楓葉隔川而見,不過看起來還沒滿山的紅葉還紅透沒見頃,好啦,天龍寺見頃就要滿足了。

8. 桂川泛舟

一路走到保津川渡船口,這邊是遊桂川的行程,不過渡船價錢很高不親民。
如果沒體會過渡船,在嵐山保津川享受遊船應該是一個好選擇,京都出品,品質一定是有保證的。
我去過山形最上川的遊船,阿信小時候幫傭坐船而下的最上川。
這次去熊野古道,有點小遺憾沒去和歌山的瀞峽遊船,實在是行程太滿排不下,人生真的有很多殘念,留待完成。

9. 龜山公園

龜山公園,是規劃行程時發現的景點,上次來嵐山完全不知道這個點,但看網友介紹,我列為必來。
從保津川渡船口往上爬到龜山公園,爬了一小段,龜山公園一來就知道來對了,紅葉火紅,不知該說什麼了
周恩來在嵐山的龜山公園裡建立了詩碑,呵呵,看來龜山公園應該是大陸觀光客必來敬禮的地方,話說回來紅葉季確實該來。
楓葉美麗,竟然一大群的歐美旅行團帶團至此,有嚇到,日本導遊太專業了嗎?

 10. 嵐山絕景

往龜山公園展望台指標前進,來龜山公園就是為了它,有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之感。
到了展望台,一看到眼前景色,眼淚快飆出來了,完全的符合期待,冒著中午肚子餓來爬山是值得的。
被說是此行最美的景色,嗯,京都之美無話可說。

11. 嵐山竹林

肚子餓了,靠著手機上的離線地圖接續著嵐山著名的竹林,上次來只走到中段野宮神社,這次是從尾端一路走回去。
竹林是章子怡藝伎回憶錄裡著名的場景,但是被絕美紅葉轟炸的我,竹林景色變的還好沒那麼的震憾。

12. 野宮神社

"「締結良緣」及「學業進步」這兩大特色,讓野宮神社香火不絕。寺廟裏美麗的青苔及週邊的竹林,讓野宮神社的美成為日本文人芭蕉及蕪村的俳句題材,在日本文學作品《源氏物語》的《賢木之巻》也有描述。 野宮神社奉祀的許多神明,包括中央正殿祭拜的健康及智慧之神「野宮大神(天照大神)」;右邊是祈求多子多孫、順利生產、事業發展的「白福五稻荷大明神」,以及財運亨通、學藝進步的「白峰辯財天」;左邊則有「龍神」能救護生病之人,還有「野宮大黑天」保佑信徒締結良緣,據說只要摸野宮大黑天旁邊的神石「龜石」,即可實現願望。from 日本見聞錄"

 到竹林中段的野宮神社,這是源氏物語都有紀錄的神社,是這次來才知道的。
台灣導遊停在這,給大家10分鐘時間自由放風,10分鐘怎麼會夠咧。

13. 三忠

竹林連接大街上交叉點就是三忠豆腐店,小小一攤生意超好,前方就是開往京都的巴士站,難怪這麼熱鬧,肚子咕嚕咕嚕叫,在這點了個嵐山湯豆腐350yen,超清淡風格,走淡雅風味,完全吃不飽,上次來也吃過一次,實在沒有好吃的感覺,哈。

14. 廣川鰻魚飯

12:45走到預訂要品嚐的鯛匠鯛魚飯,結果竟然大排長龍,是怎樣,我以為會沒人說,一個人先排隊,我再到處看看。
走到了排隊名店,號稱日本最好吃的廣川鰻魚飯,結果排隊的人竟然還比鯛匠少。

15. -マルシェ麵包店

肚子餓到不像話,衝去剛剛從JR嵐山車站走來經過的-マルシェ麵包店,其實原本走過來是為了買中村屋可樂餅,早上剛來沒開,想說中午應該要開了吧,結果竟然沒開張,實在是喔,沒有很敬業。
買了幾個麵包,價位親民,好吃,推薦喔,回來看網誌,算是嵐山一帶風評很好的麵包店。

16. 鯛匠鯛魚飯

12:45 排隊,好險有吃-マルシェ麵包,不然會排到血糖過低,昏倒,排到 1:45,總算有位子了,然後排隊時,前方的日本老婆婆,三個人一邊排一邊說鯛魚很好吃很好吃,貪吃愛排隊的老婆婆。
說真的排行程,排這種名店,風險實在很高,日本人太會排隊了,排隊實在是很耗時間。
鯛匠菜單簡單,就是燒鯛魚跟鯛魚生魚片套餐兩種,一套2060 yen。
生鯛魚片配著芝麻醬,一入口竟然有鯛魚香氣,配菜的豆腐有魚碎肉,有附上京醬菜,好配飯,有茶,加進去飯裡加上鯛魚變茶泡飯,白飯吃到飽,說好吃嗎? 我吃了三碗白飯,你說咧。
被說是整趟行程吃最高級的一餐,是呀~價錢真的最貴,但其實算很超值,如果不用排隊的話就列為嵐山必吃~這間有趣的是只開中午晚上不賣。
吃完差不多2:45,行程都被排隊名店延遲了,原本還想要去伏見大社看紅色鳥居,就只能留待下回待續囉。

嵐山鯛匠
http://www.hanana-kyoto.com/

17. 郵票

走回JR嵐山站,要前往京都車站,
嵐山站旁邊就是嵐山小火車,很多人在這搭賞楓觀光火車,不過這班列車被楊春龍吐槽說媚俗,票價令人不敢恭維,哈。
Iccoa卡金額沒了,問說去那裡儲值,原來車站買票機就可以儲值Iccoa卡了,真的是有方便。
在等車時在外面郵局攤位買郵票,買了富士山跟嵐山紀念郵票,還有史努比郵票喔,史努比迷一定要注意。
京都嵐山一個排整整一天都玩不夠的地方。
3:06 嵐山JR站往京都車站,下一站,清水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