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德國(08/15)一 德國行出發

德國行出發

1. 行前準備

第一次全家四人去歐洲旅行,個人歐洲旅遊首次是德東的柏林德列斯之旅,理智貼心的德國,實在讓人不愛也難。
原本今年想要去俄羅斯看莫斯科紅場大教堂,不過俄羅斯簽証根本是刁難人,心一橫,來去沒去過的德國南部看新天鵝堡吧,人還是不要太囂張的好。
幸運的買到便宜的漢莎航空機票,飛往慕尼黑的機票來回33700NT,跟以往印象中歐洲四萬的機票就是打了些折扣,爽。

2. 旅遊書

上網訂購楊春龍伯伯的德國鐵路自由行,加入楊伯伯的臉書,就可以用200NT購買旅遊書,真的是超值的價格,上網訂購一本,結果剛買完,楊伯伯就宣布買單本要多40NT郵資,還真的是賺到了。
六月多跑去台北逛Computex台北電腦展,去101裡的page one書店,竟然發現外文旅遊書打五折,嚇到,原來是page one要從退出台灣市場了,實在是蠻感傷的。
Rick steves的Germany 2015一樣標價打對折,看來不買不行,就把它帶回家了,裡面資訊相較楊春龍又更有深度了一點,在歐洲宗教歷史文化上著墨的較深,讚!
撕開書上中文標價,發現美國賣25.99 usd,算一算其實我差不多就是買這個價。

3.桃園國際機場

出國機票刷卡是用中國信託晶緻卡,為了八天的免費機場停車,中國信託機場停車這次換成嘟嘟房中正旗艦店,相較過去比較新比較整齊。
桃園機場停車有專門的接送機場巴士的月台,總是有個比較像樣的等車趇方了,總算是有進步,國際機場不是比大比新的,一定要比貼心呀。
原本7:20國泰飛往香港的飛機,櫃台幫我提早換成6:50,不過國泰的櫃台人員,飛往香港跟莫尼黑的機位都劃得很差,都劃到中間的位子,不是很開心。
一如慣例在台灣銀行線上換匯,第一航廈台銀領錢櫃台在航廈三樓,換約十萬台幣,匯率35.024,還算划算。
機場的自動通關很不錯,十秒就過關了,目前世界機場只有看到台灣有自動通關的設備,值得稱讚的設施,有一種身為國人的驕傲感。

4. The More貴賓室

刷晶緻卡可以送進入The more機場貴賓室,這間來第二次了,一樣是自助吃到飽的方式,吃個不好吃的魯肉飯,喝到飽的啤酒好喝, 吃了四球哈根打死的冰淇淋。
在休息室內的個人沙發椅有小睡了一下,
登機時間18:20,一如經驗國泰航空都會延遲,多延了十五分鐘上機。

5.國泰航空

飛香港的班機,航程很短,空姐手腳都很快,餐點是沒有選擇的炒飯,喝了兩瓶才發現飲料烏龍茶是中國製的。

6. 香港機場

離登機有一個半小時,逛逛香港機場吧,香港機場有Zara可以逛,可以消磨時間,台灣機場應該也要引進一下平價服飾,Net是個好提議,很台灣,臨時買個內搭衣總不可能一定要買名牌貨,對吧。

7. 香港機場

香港機場行李推車上有台南的宣傳看版廣告,好一個"沒有來過台南,就不算到過台灣",然後華航現在都新開香港飛往台南的航線了。
香港機場現在都有提供usb的插座可以充手機了,這年頭那裡有手機充電座跟無線網路,那裡就擠滿了人。

8. 上飛機了

興奮地要登上德國漢莎航空的飛機,一上飛機就算德國的領土了,我歐洲的國藉是德國。
香港地勤人員要求護照上如果有簽名欄還沒簽,要先簽,不然入歐盟海關被一板一眼的德國海關刁難就不有趣了。
登上飛機,德國我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