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德國(08/16)三 羅滕堡之夜(Rothenburg)

夜晚的羅滕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1. 急駛高速公路

飛車前往羅滕堡(Rothenburg),或許是下午時間,這次是開車開的很爽,感受到德國開車暢快的感覺。
德國高速公路旁常常可見大大的風力發電風扇,全力發展環保能源。

 2. 羅滕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靠著導航帶路,羅滕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是一整個城牆包起來的小鎮,要開車穿過城門進入羅滕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整個中古世紀風格的小街小巷,真的很像專門為觀光客設計的觀光樂園,應該是德國民俗村。
大巴士在街上轉彎都要轉好幾次。
順利找到旅館(Historik Hotel Goldener Hirsch Rothenburg )了,停車在旁邊,網路上說有停車場,進去問旅館停車場在那,叫我先進去check-in,反正旅館要收停車費一天6 Euro,乾脆往前開找到路邊停車,假日路邊車免費。
禮拜日晚上免費停車,禮拜一早上九點開始要收費,先找到停車位附近路邊的購卷機,選好要停的時數,買好停車卷放車窗內,檢查員會不定時抽查車子有沒有買對應時數的停車卷,沒買就開單罰錢。
Historik Hotel Goldener Hirsch Rothenburg 房間很大,不過跟網路上照片的裝潢差很多,這點有掛羊頭賣狗肉的感覺,旅館就在著名景點Plönlein tower旁,旅館一出門就看的到。

3. Alter keller餐廳

這天八點才吃晚餐,其實德國人一般晚餐都是七點多才吃,八點吃是很常見的,這次旅程就入境隨俗,我想會德國會這麼晚吃晚餐也可能是因為歐洲日照時光難得,天暗前都跑出去玩,天色暗下來才會回家吃飯。
拿出Rick steve的旅遊書,拿書上的餐廰拿給旅館櫃台看,老板刪了好幾間說不要去,推薦Alter keller餐廳,離旅館也近,不過不是在主要逛街街道上,比較像在地人會去吃的店。
因為這才剛下飛機,德國晚上八點,約台灣時間兩三點,一開始點菜就想睡覺了,邊想睡覺邊吃飯。
在產白酒聞名的烏茲堡(Wurzburg)因為開車無法喝酒,這餐點了白酒4 Euro佐餐,德國餐廰吃飯,一開始服務生會問要點什麼飲料,德國餐廰飯可以不吃,但飲料一定要點,算是座位費吧。
點啤酒是最上道的選擇,如果不喝酒,黑麥汁(Malzbier)、蘋果汁(Apfel)、蘋果氣泡水(Apfelschorle)、汽泡礦泉水(Mineral wasser)都是一定會有的選擇。
四人點了一份大份牛排25.8Euro、炸豬排(Schnitzel)8.7 Euro及德國奶油手工麵(Spätzle)8.5 Euro,四人共花60 Euro。
這家的德國奶油手工麵(Spätzle)超好吃,沙拉給的也很大方,服務很親切,大推薦的餐廰。

4. 守夜人

吃飽了,在街道亂逛,這天禮拜日,晚上有活動,有活動的攤車,教堂跟廣場都有打夜燈,不過天氣不好,微微下雨,人潮稀疏。
在攤車前遇到了羅騰堡的守夜人,上工前在攤車前吃晚餐,這天天氣不好,沒跟他的導覽,微笑的讓我拍照。

5. St.-Jakobs-Kirche教堂夜景

打燈的羅騰堡聖雅各(St.-Jakobs-Kirche)大教堂,羅騰堡城鎮中最重要的教堂,裡面有珍藏耶穌的一滴血。
歐洲天主教的教堂,實在話還真的很迷信,常常標榜藏有聖經所述的聖物或是聖人的遺骨,來吸引信徒來朝聖,至於所藏聖物的真假,常常很難考據。

以下我所知道的聖物及存放地點:
1. 義大利amalfi藏有十二門徒之一St. Andrew的遺骨
2. 義大利羅馬聖彼得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為十二門徒之一聖彼得(St. Peter)墓地
3. 義大利羅馬聖保羅大教堂為聖保羅(St. Paul)墓地
4. 義大利羅馬彼得鎖鏈教堂(San Pietro in Vincoli/St.Peter in the Chain)藏有聖彼得鎖鏈
5. 義大利都靈大教堂藏有都靈裹屍布(Shroud of Turin)
6. 義大利米蘭大教堂藏有耶穌十字架的三根「聖釘」的其中之一
7. 義大利威尼斯大教堂藏有十二門徒之一聖馬可的遺骨
8. 西班牙聖地牙哥藏有十二門徒之一聖雅各(Saint James the Greater)的遺骨
7. 德國科隆大教堂藏有東方三博士遺骨
9. 德國羅騰堡聖雅各(St.-Jakobs-Kirche)大教堂藏有耶穌聖血
10. 義大利卡爾卡塔(Calcata)修道院藏有聖包皮(Holy Foreskin),1983年被偷,就此不知去向

6. 噴泉

夜晚的聖喬治屠龍的噴泉(Saint George's fountain),相當的漂亮。

7. 市場廣場(market square)夜景


"位於羅曼蒂克大道及古堡大道交會的羅騰堡,仍保有中世紀古城風情,完整的城牆、城門,石頭街道上是一棟棟童話般的屋舍,在白天黑夜呈現不同的風貌,令人忍不住驚嘆。不妨走訪大街小巷,細細品味這浪漫的歷史古城,你會發現羅騰堡隨處都是景點! 參觀羅騰堡最適合的起點就是在市政廳前廣場,廣場旁就是遊客中心。廣場牆上有一個獨特的時鐘,每到上午11點、下午3點及晚上8點、10點時,鐘的左右兩旁小門便會開啟,上演1631年老市長盧修為拯救羅騰堡免於被催毀,而喝下3.25公升葡萄酒的情形。 與其對飲的是當時敵軍的將領,他允諾若有人能一口氣喝下這杯酒,羅騰堡便可免於受難,結果市長一口氣喝完了酒,讓敵軍將領目瞪口呆,也救了羅騰堡,為了紀念這件事,在羅騰堡還定期舉辦這歷史性一刻的表演。遊客可以登上市政廳最高的塔頂,在這裡可以直接看到羅騰堡全市的風景。取自yahoo旅遊"

羅騰堡著名的市場廣場(market square),夜景一樣相當的美麗。

8. 羅騰堡夜景

旅館前方的羅騰堡Plönlein tower夜景,羅騰堡招牌的景色。

9. 邱毅

在德國看到大陸電視台,看到邱毅在電視上評論,嗯,難怪在台灣電視台好一陣子沒看到邱毅,去賺人民幣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