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德國(08/17)一 羅滕堡(Rothenburg)

羅滕堡(Rothenburg)
1. Plönlein tower

""陶伯谷的入口就是走進德國歷史的大門,”威廉,海因利希 ,黎爾在他於 1865年發表的一篇隨筆中這樣寫道。在這篇具最高文化水準的隨筆中羅滕堡被受讚揚。
羅騰堡的美麗因眾多浪漫主義詩人和畫家而名聲大噪。陶伯谷上的羅騰堡,其中世紀的城市全景令那些對藝術和建築史感興趣的遊人神往不已,吸引程度絕不遜於豐富多彩的自由帝國城市歷史“海量酒飲" (Meistertrunk), “牧羊人的舞蹈" (Schafertanz) 、 “漢斯薩克斯戲劇節(Hans-Sachs-Spiele) 是三個具有獨特魅力和歷史影響力的傳統。 “歷史團" (Historiengruppen)的成員聚集在一起, 讓人回憶起這座城市在歷史上曾經召開過帝國城市議會。
除了聖雅各教堂(提爾曼裡門施奈德創作的聖血祭壇就在這裡) ,那些卓爾不群的名勝古跡中還包括市政廳、具有防禦通道的防禦工事和城堡花園。羅騰堡那些不計其數的博物館也一定是值得一去的,例如:陳列著法律收藏的刑具博物館、藏有無數歷史珍寶的帝國城市博物館、玩偶和玩具 博物館,會讓遊客饒有興趣的還有歷史拱門、老羅騰堡手工作坊、德國聖誕博物館 from德國旅遊手冊"

一早睡醒就出來閒逛,一出旅館(Historik Hotel Goldener Hirsch Rothenburg )就是Plönlein tower,這是羅騰堡的招牌景色,這天Canon PowerShot S100 相機開始出了問題,對焦有問題,最後壞在國王湖那,回來看照片一整個慘不忍睹,從羅騰堡到國王湖,先前拍的照片一整個不能用,回來看到照片心情超差的,本篇照片有的很糊,原因為此。

2. 停車費

早上幫路邊停車的車買停車卷,買九點到11點半 2.5 Euro,投錢,然後票會出來,放在車子儀表板上方即可。

3.Spitaltor

一路延著Spitalgasse往南邊走,到Spitaltor有樓梯入口可以上去二樓高的城牆走道,整個羅騰堡被古老的城牆圍起來。
延著城牆走道往東北走,一路一直看到民家的屋頂。

4. 捐款重建

1988羅騰堡重建圍牆,有各國人捐錢重建,名字會被刻在城牆上,德國人當然最多人捐錢,也有不少日本人捐錢喔,走一走難得看到台灣人的名字,哈。

5. Markus Tower

走到東門鐘樓Röder Tor,走下樓梯回到地面,在旁邊上了廁所,或許是早上,沒人看守,免費。
延著Röder gasse走向市場廣場,中間會經過羅驣堡的另一個招牌景色Markus Tower,走到市場廣場,市場廣場(market square)一樣很美麗。
走回飯店吃早餐。

6. 豐盛的早餐

這間飯店房間不怎樣,餐廰裝璜還真的很高級,可以望到Tauber青綠的河谷景色,一整個高級之感。
早餐豐盛,吃到飽的火腿盤、乳酪盤、餐前酒,果汁、牛奶、優格,一頓令我很滿意的德式早餐。

7. 市政廣場

往市場廣場(market square)移動,拍的照片都壞掉了,只有備份相機的照片。
主廣場還是沒話講的漂亮。

下述是google提供的全景圖
羅騰堡主廣場

8. 白天的聖喬治屠龍噴泉

市場廣場(market square)旁的聖喬治屠龍噴泉,搭配上兩旁的房子,一整個新穎漂亮。

9. Kathe Wohlfahrt

逛Kathe Wohlfahrt聖誕商店,一整個以聖誔為號召的商店,一年365天都可以感受到聖誔的氣氛,在全德國有九間的連鎖店,本店就在羅騰堡。
小女生在這間都可以逛的很開心,整間店大的很誇張,一區一區不同系列的商品。
我看了一下看咕咕鐘這區,不過咕咕鐘實在是很難選,三四千塊很基本,華麗的都要好幾萬塊,很難下手,最後就沒買了。
在裡面逛了約半小時多,買了些明信片0.3 Euro,過幾天在Oberammergau的Kathe Wohlfahrt買了炊煙守夜人娃娃,回來吐煙很可愛,哈。

Kathe Wohlfahrt
10. 城堡花園

往西邊延Herrngasse走,走向城堡花園(Castle garden),沿路街景美麗,不過楊春龍伯伯大推薦的觀景點普通,就是Tauber的河谷,跟我早上餐廰看到的景色相同,

11. St.-Jakobs-Kirche教堂

"St.-Jakobs-Kirche 這座羅騰堡最重要的教堂,自1311年開始修建,最珍貴的聖血祭壇放在二樓,由提姆史奈德(Tilman Riemenschneider)製作,祭壇中央就是著名的「最後的晚餐」,叛徒猶大位於整個故事的中央,耶穌正發給他一片麵包,並說:「你們之中有一個人將出賣我」這句話讓所有信徒感到震撼、擔憂,並栩栩如生地表現在木刻的臉上,有別於一般作品是將耶穌放於中央的雕塑布局。 在雕刻的上方十字架內有一個水晶球,據說十字軍東征結束後,將耶穌的聖血帶到這裡,市議會就請提姆史奈德製作聖壇保存聖血,而聖血就放在這顆水晶球內,還有遊客帶著望遠鏡前來,想一探水晶球中是否真的存放著聖血。 取自mook"

走向St.-Jakobs-Kirche教堂,羅騰堡最重要的教堂,教堂前有聖地牙哥的像,手拿著貝殼,代表著這教堂是通往西班牙聖地牙哥朝聖路中的一站。
進入教堂要收費,但透過玻璃可看到教堂全景,在外面看一下。
走回市政廣場,廣場上觀光客真的人山人海,日本人不少的感覺,剛剛逛的商店也有不少日本人開的,羅騰堡這種德國觀光小鎮是日本人的最愛。

12. D'Isep冰淇淋

"羅騰堡有一間冰淇淋店,水蜜桃口味的冰淇淋好吃到銷魂,味道超天然,不比Haagen-Dazs遜色,是個五六十歲的婦人開的,很親切。店名好像叫D'Isep,地址:Hafengasse 17 。在廣場旁的巷子裡,有幾張露天桌椅,應該不難找。from背包客棧網友"

11:30要開車離開,最後半小時巡禮,D'Isep冰淇淋是Rick steves推薦的店,吃兩球冰淇淋2 euro ,還不錯啦,不算超好吃。

13. 雪球(Schneeball)

延著Schmiedgasse走回飯店,看到旁邊在賣雪球(Schneeball),雖然之前聽說不好吃,還是吃一下好了,買了一個2.5 Euro,基本上是把雪球敲碎成碎片吃,吃來有點像口感不同的餅乾屑,果然是不推薦,哈。
11:30要離開羅騰堡之旅了,稍微回飯店休息上廁所,掰 11:30離開,往下一站wmf outlet。


14. 羅騰堡經典景色

1. Markus Tower 2. 市場廣場(market square) 3. Plönlein tower

沒拍什麼好照片,放上網路美麗照片,心理補償作用。

2 則留言:

  1. 只好放上我的好照片了, 記得要揪我這個攝影師出門拉!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2580542174972&set=a.10202580719979417&type=3&theater

    回覆刪除
  2. 只好放上我的好照片了, 記得要揪我這個攝影師出門拉!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2580542174972&set=a.10202580719979417&type=3&theater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