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德國(08/19)二 上阿默爾高 (Oberammergau)

Oberammergau小鎮


1. 上阿默爾高 (Oberammergau)小鎮

"孤獨國王的城堡 失敗的國王,卻是狂熱的城堡建築者,路德維希二世一生沉迷歌劇,新天鵝堡是他耗時十七年、經過無數次修改所創造的理想中的城堡,不斷築城、不斷在城堡裡構築自己嚮往的想像世界,一生都活在夢境中,是多麼巨大的孤獨?歸途中行經一處小村莊,上阿馬高村(Oberammergau),在村中一間陶藝坊,與主人瑪莉閒聊,才知小村莊又名「神蹟村」,傳說中世紀時因瘟疫肆虐,村民聚會祈禱,許下願望,希望瘟疫不要再肆虐,而他們願以演出耶穌受難劇來回報,直到世界末日為止。上帝居然受理了祈禱,疫情平息,上阿馬高村此後每隔十年,便會盛大演出耶穌受難劇,如今已傳承了三百八十年。「扮演耶穌的主角,還得留一整年的鬍子喲。」瑪莉說:「下一次演出是二○二○年,歡迎來看。」群山、古堡、冬之雪、孤獨國王、演到世界末日的耶穌受難劇……阿爾卑斯山下的靜靜田園,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是像我們想像的童話世界、封閉而自給自足,還是其實也像我們,都有各自的愁悶與傷痕?這天回到嘉米許,已經晚上八點,Renate開著她的車,像女巫騎上掃帚,咻|地走了。夜裡走出旅館,月下望著房屋牆上的濕壁畫,我忽然有個想法,這一幅幅圖畫上的人物,馬車、驢子、女巫……會不會趁夜裡破窗飛出去?飛過某個人的窗戶、夢裡,然後成了他的夢想? from 壹週刊"​

開往上阿默爾高 (Oberammergau)小鎮,這個小鎮以每十年舉辦一次演出耶穌受難記聞名,是Rick Steve特別推薦的木雕小鎮,這天下雨下很大,停車位不好找,停到藍色的停車位,結果被說外地人不能停。
總算在鬧區找到停車位,停車兩小時 2 euro。
這是一個觀光小鎮,很多屋子都用彩繪濕壁畫裝飾,紀念品店賣木雕的很多,當然也少不了咕咕鐘,不過這天下雨天逛街起來不是很舒服,原本想要照地圖走一下濕壁畫路線,下雨就簡單帶過了,那時不知相機出狀況,回臺灣看照片一整個災難,沒走濕壁畫路線也是對的決定。
這個小鎮也有連鎖Kathe Wohlfahrt聖誕商店,原本在羅騰堡沒買到的,可以在這補貨。

2. Eis cafe paradiso義大利冰淇淋店

走走逛逛, Kathe Wohlfahrt聖誕商店旁邊Eis cafe paradiso義大利冰淇淋,一球1Euro,大球又超好吃,整趟德國行這家義大利冰淇淋最好吃,我一個人就吃了兩球。

3. 耶穌受難記戲院

上演耶穌受難記的戲院,沒有特別買門票進入參觀,就外面看一下囉。

4. 開車

要開車離開楚格峰週遭,開一段車到德國的東南方國王湖附近,要開一趟三小時多的長途車程。
楚格峰附近都在下雨,一路上雨漸漸停了,開上無上限高速公路,不過高速公路大塞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