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德國(08/20)一 國王湖(Königssee)

國王湖(Königssee)

1. 早餐

早餐自製營養漢堡,漢堡夾番茄跟乳酪,還有火腿煎蛋配上果汁牛奶,還有飯後水果葡萄柳丁。

2. 賓士

攝影於屋子前方,停車場大大的很好停。

3. 國王湖

"巴伐利亞阿爾卑斯的秀逸風情
柏特斯加登的冰雪山湖奇緣
貫穿歐洲八國的巨大山群阿爾卑斯山脈(Alps) ,其東北翼橫阻於德國和奧地利之 間,形成了天然屏障,卻也孕育出獨特的景觀與文化風情,綠意盎然的森林、冰藍 清澈的湖泊、白雪罩頂的山峰、彩繪壁畫的小屋、甚至氣勢恢宏的城堡......勾勒出 巴伐利亞阿爾卑斯(Bavarian Alps )山區迷人的面貌 。
位於巴伐利亞( Freistaat Bayern )南部,阿爾卑斯街 道幾乎貼著德奧兩國的邊界延伸,它以迷人的小 島城鎮林道(Lindau)為左起點,接著一路蜿蜒東行, 跨越了480公里的距離,抵達了德國東南隅的柏特斯加登 ( Berchtesgaden ) ,並在這處擁有德國最三深的湖泊 第三高峰以及希特勒別墅的小小方圓畫下句點。
名人加持的魅力見證
雖説阿爾卑斯街道沿途風光美不勝收,同時坐擁湖泊 與山岳兩樣自然景觀的柏特斯加登,卻是其中最得天獨厚 的一個,從它1978年時設立國家公園來看,無疑是政府為 它背書名列德國最漂亮的風景區之一. 然而這樣的「加封」只是錦上添花,事實上柏特斯 加登早已聲名遠播。這座16世紀因鹽礦開採而發跡的小鎮,在1810年納入巴伐利亞王國版圖時,立刻成為巴伐 利亞皇室維特爾斯巴赫家族(Wittelsbacher)熱愛的度假 地點,除了經常拜訪國王湖(Koniassee)外,他們還將 昔日的奧古斯丁修道院(Augustine Monastery)改建成皇 室狩獵行宮,也就是今日位於柏特斯加登鎮中心城堡廣 場(Schloss PI)上的柏特斯加登城堡(Konialiches Schloss Berchtesgaden)的前身 柏特斯加登的風景能成為巴伐利亞阿爾卑斯的代表 其名稱也隱含了當地的文化精髓。一般認為,地名詞源 來自於阿爾卑斯地區的異教女神Perchta (在英文中稱為 B ,該女神或以美麗雪白、或以老態疲 erchtag ertha ) 憊的雙重形象出現在德國南部的傳説中,她或掌管紡織 與編織、或擔任野獸守護者的角色,成為當地人主顯節 (Epiphany,或稱「三王節」 )時膜拜的對象,因地緣之外除德國外鄰近的瑞士和奧地利地區,其傳説也同樣廣 為人知。
山青水碧的詩畫風景
座落於阿爾卑斯山腳下的柏特斯加登,四周群山環 其中包括高度超過2700公尺的德國第三高峰瓦茲曼 山(Watzmaun) ,該山東側延伸著冰河,山頭經年覆蓋 白雪靄靄,模樣空靈而動人。 18-10世紀德國浪漫派畫家 佛烈德利赫( Caspar David Friedrich )就曾以它為主題,畫 下瓦茲曼山在陽光下踞高而立的出塵姿態。 或許不是每個人都能輕易攀登這座山峰,但誰都能從 不同的角度欣賞它,事實上你很容易就在柏特斯加登看見 它的身影。位於該鎮以南3公里處的國王湖,和瓦茲曼山 同屬國家公園的一部分,不但是當地最值得造訪的景點. 也最能一窺瓦茲曼山的美。因為除出入口與柏特斯加登相 連外,這座面積約5平方公里的湖泊同為巴伐利亞阿爾卑 斯山包圍,群山綠意盎然的森林倒映於清澈的翡翠綠湖水中,形成了該湖最大的特色。 曾是一處侏儸紀時期裂口的國王湖,由最後一段冰河 時期的冰河切割成形,它潔淨透明的水質,贏得全德國最 美麗湖泊的讚譽。於是為了封存這樣的面貌,早在1909年 時,就已規定只能以划船、電動船或腳踏車等不會產生污 染的方式遊覽。 船行至湖中,船長會暫時停下船來,拿出小號隨興 演奏一曲,由於國王湖畔環繞著陡峭的岩牆,因此能產 生非常清楚的回音,彷彿有許多人輪番承接演奏,展開 一場跨越群山峻嶺的快閃演奏會。不過,據説過去這項 展示採用的是加農砲,山谷間最多能迴盪多達7次的砲 聲,轟隆隆的響聲或許氣勢更為驚人,但恐怕不及小號 給人的感受美妙。
別致建築與錯視體驗
遊船的終點位於國王湖西岸中段的Hirschau半島,船 隻尚未靠岸,遠遠的就能看見島上那座頭戴艷紅屋頂的 聖巴多羅買禮拜堂(St. Bartholoma) 。這時如果從湖心 往岸邊望,端坐於該禮拜堂後方起伏的山脈,正是瓦茲 曼山的東翼。 精緻迷你的聖巴多羅買禮拜堂如今已成為國王湖的知名地標,造型奇特的它面湖的半圓形後殿,由三 組對稱的圓形建築構成,讓人想起法國的皮歐許麵包 ( 再加上頂端突出的兩座洋蔥頂以及鮮艷的 brioche) , 紅白對比雙色,搶盡了所有人的目光。 今日的禮拜堂是17世紀末以巴洛克式建築重建後的 結果,由薩爾茲堡大教堂為其設計平面藍圖,其內部粉 飾灰泥裝飾,也出自薩爾茲堡藝術家Joseph Schmidt之 手。從教堂外探看,已然覺得它體積不大,然而真正進 入其中,其小巧程度讓人驚訝,幾排分別只容兩人同坐 的長椅,排列於兩人僅能勉強錯身的走道旁,位於底 端中央的祭壇除獻給聖巴多羅買外,還供奉聖凱瑟琳 Saint Catherine)和另一位耶穌使徒西庇太的兒子雅各 (st James) o 當 然,如果你想體驗野餐的滋味,禮拜堂附近有一片 非常漂亮的草原,就算只是在此曬曬太陽,感覺也相當愜 意。特別是延展於草原前方的湖泊彷彿沒有盡頭,異常湛 藍的色澤竟比天空還要奪目,在兩旁群山的包圍下,讓人 有種置身北歐峽灣的壯闊與錯覺!" 取自 花旗銀行家 2015春季號"

雨一直下,斷斷續續的,旅遊起來實在是有心酸,霧濛濛的天氣,八點出發往國王湖出發,前方有大大的停車場(konigssee seeland),停車一天5euro,停車場另一邊是纜車站,天氣好可以考慮花錢到高處賞景。
走一小段商店街就走到國王湖搭船口,下雨煩,看旁邊商店,德國人愛買愛穿防水的外套,這幾天有了解到原因,天氣常常小雨一直下,但氣候乾燥,一下溼掉也很快乾掉。

走一小段商店街,國王湖的船票來回16.9 Euro,清澈翡翠綠的國王湖乾淨到嚇人,據說直接生飲也沒問題。 船行駛時很安靜,開到湖中間會船停駛,服務人員會吹小喇叭,聽到山谷中傳回的陣陣回音,全船鼓牚,然後服務人員就收小費,咳,我預先就準備了一些零錢要給他,當然是準備面值最小的硬幣。
國王湖被稱為萬湖之后,名不虛傳,話說在德國不能自稱某項之王,因為稱王表示你是該項目第一,會被要求拿出證明,所以什麼褲子大王,鞋子大王之類的在德國都不能用,也因此很多頭銜是稱后,什麼礦泉水之后、萬湖之后之類的。

4.  聖巴多羅買禮拜堂(St. Bartholoma)

聖巴多羅買禮拜堂(St. Bartholoma)是國王湖中最經典的影像,教堂後方就是德國第三高峰瓦茲曼 山(Watzmaun),不過這天被霧氣所蓋住了。
國王湖遊船會停三個點,一個是聖巴多羅買禮拜堂(St. Bartholoma)所在的西岸中段的Hirschau半島,最後一個是Salet。
我預計到Obersee湖健行,先搭船橫越國王湖(Königssee)至終站Salet,回程再搭回到聖巴多羅買禮拜堂(St. Bartholoma)。

5. Salet

很少人搭到Salet碼頭,才一下船,碼頭邊一整個仙境之感,雲霧飄渺。
在這裡發現相機壞掉了,鏡頭縮不回來了,也好啦,至少知道不要再拿這個相機拍照了,不然整個blog都沒照片可用。
天地絪縕就是指這個景色吧。

6. 靈氣

往Obersee湖前進,如果天地有靈氣,這裡實在是靈氣滿滿,這裡是神仙住的地方。
天上人間。

7. 散策

慢步前往Obersee,一整個靈氣逼人。

8. Obersee湖


朋友有來都大推薦的點,說一定要特別走一段路來Obersee湖,嗯,真的是非常的有靈氣,不是俗豔的漂亮,有單純靈氣,靜謐如鏡。
想起正氣歌前兩句,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
道德經第六章 "谷神不死 是謂玄牝。玄牝之門 是謂天地根。綿綿若存 用之不勤。"

9. 聖巴多羅買禮拜堂(St. Bartholoma)

坐船搭回聖巴多羅買禮拜堂(St. Bartholoma)這個停留點,聖巴多羅買禮拜堂(St. Bartholoma)教堂是外觀比內部漂亮很多,教堂裡面相當的簡樸,鄉下的教堂。
大部分觀光客都是來到這裡,讓這裡充滿了觀光人潮,少了點國王湖特有的靈氣。
在湖邊拍照,有小鴨,住在這的鴨子真是蠻幸福的。
國王湖(Königssee)是此行第一名的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