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德國(08/23)四 告別德國

告別德國

1. EDEKA超市

機場列車出來,看到EDEKA超市,剛剛市區的超市禮拜日都關門,感動的看到EDEKA商店開門營業,很少看到店開門會感動流眼淚的。
這間超市很大間,該有的該特價的也都有,在這補買最後的伴手禮。
大力推薦德國Merci巧克力,外面是巧克力內餡有柔順的巧克力,好吃又不貴,小盒3.49Euro,大盒6.49Euro,世界上美味巧克力Merci可以排的上前十名。
德國Haribo小熊軟糖也是一直補貨,回國好像一下就吃完了。

2. 慕尼黑航廈

航廈前有大大飛機的航空公司廣告,很愛速度感的德國人。

3. 退稅

先去航空公司的櫃台拿機票,如果要退稅的行李,不要在航空櫃台托運。
接著進行退稅大作戰,先找到海關(Zoll),海關蓋退稅單,將退稅的物品放在行李箱內,從海關的櫃台將行李送入行李轉盤。
再去外面的櫃台領錢,然後奧地利的發票要75Euro才可以退稅,我在奧地利買的不足75Euro,也就是奧地利的退稅單寫開心的,相較奧地利退稅條件嚴格,德國退稅大方很多,德國消費滿25Euro就可以辦退稅,我總共退了32Euro,有買LV單價高有差,退稅金額會比較驚人。

4. 入關前超市

進入航廈前,前方還有EDEKA小超市,晚餐時間到了,在EDEKA買東西在前方座椅上吃晚餐, 買了牛奶米(Reis),水蜜桃,果汁,餅乾,隨便買隨便吃。
又去EDEKA旁backstube wünsche gmbh麵包櫃買了覆盆子蛋糕(Himbeerschnitte) 2.49Euro,不過不是很好吃。
機場有超市真的是很感心,台灣機場應該也要有頂好跟全聯,讓觀光客可以買些台灣日常用品回國,這樣不是很便利很開心,您說是吧。
入關前又補吃了一個草莓口味的哈根達斯5.99Euro,進關坐飛機囉。

5. LAMY

先行李安檢完會先進入歐盟的匣口,這裡是飛往歐盟的區域,如果飛機飛到義大利或西班牙算是在同一歐盟,不用再檢查護照,歐盟區旅客很多,商店商品種類比較多很熱鬧。 然後再做護照檢查,是通往離開歐盟的登機口,這晚我要飛往亞洲香港。
最後在免稅店買了一個LAMY自動鉛筆12.9Euro,回來查價錢,其實跟台灣買價位差不多囉,買來當此趟德國行紀念品囉,話說紀念品怎麼買都買不完的。

6. Napcabs膠囊旅館

機場內有付費的Napcabs膠囊旅館,不過不便宜,基本消費是30Euro,蠻新奇的,應該會有疲累的旅客有需求吧。

7. 沙發

現在的機場都在比拼舒適度,其實喔,如果機場設置可以躺平睡覺座椅,會受到預算有限旅客的喜歡。
不過會影響機場旅館的生意就是了,一群旅客睡在機場也不是很美觀,可以設置可躺平座椅在隱密偏遠的地點,兼顧美觀與貼心。

8. 登機

時間相當完美早去晚回的班機,回程22:15的班機,可以感受到週圍乘客的倦意。
要離開德國囉,掰掰。
​這天漢莎飛機又晚飛,但是提早到香港,到最後都強調速度感的德國風格,因為地球自轉原因,回程比去程少了約兩個小時,飛機第一餐的餐具都是不鏽鋼。
飛機上免稅品有可愛的漢莎小熊,掙扎了一下,最後沒買。
這天坐在正中央座位,我一上飛機就盡量睡覺,長程飛機真的有夠難睡,晚安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